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欢迎您!

   首  页 规章制度 过刊浏览 外文推送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南京财经大学学术...
学术期刊编辑部202...
校领导到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编辑部202...
学术期刊编辑部安...
 
 联系我们
 《产业经济研究》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6
 E-mail:njue_cyjj2011@163.com
 Tel:025-83495926
 网站:http://cyjj.cbpt.cnki.net
 《南京财经大学学报》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0
 E-mail:ncxuebao@163.com
 Tel:025-83495927
 网站:http://njjj.cbpt.cnki.net
 友情链接
 
 
最新公告 您的位置: 最新公告  
 
  《管理世界》副总编辑尚增健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学术期刊编辑部  发表时间:2019/04/11  阅读:
     

报告会现场

4月8日下午,应学术期刊编辑部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副总编辑尚增健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201会议室作了题为“经济管理类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报告。副校长乔均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我校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孔群喜、副主任杨青龙以及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尚增健副总编在简要介绍《管理世界》整体状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办刊经验和学术研究经历,围绕研究题材、研究范式、研究方法、研究成果、选题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管理世界》的选稿风格。他认为,在研究题材上,应该具有明确的问题导向意识和鲜明的本土化特色;在研究范式上,应该做到多种范式共存和规范化写作,在写作过程中应格外注意将自身的研究与已有文献进行比较并凸显论文的“边际贡献”和创新点;在研究方法上,应根据所研究的问题选取合适的方法,有效的方法就是好方法;在研究成果上,应该围绕理论和经验两个层面,努力寻求“两个支点”,以理论支点反映研究的学术贡献,以政策支点反映研究的实践影响力;在选题注意事项方面,尚增健副总编就选题过程中的“小题大做”“辨清理论”等方面展开了详细分析。在报告会上,尚增健副总编还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尚增健尚增健副总编的报告思路清晰、分析透彻、实例丰富、发人深省,使各位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有助于编辑部对学术论文进行更有效的甄别和筛选,对于相关老师和研究生进行学术创作也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据悉,《管理世界》创刊于1985年,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认定的学术期刊和两届“百强社科期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认定的学术期刊,也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首批认定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资助期刊;在我国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等三大社科期刊评价系统的评价中,多年位居管理类学术期刊首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期刊评价中,被誉为管理学唯一“顶级期刊”;在国际影响力方面,《管理世界》在国内同类期刊中名列前茅。

来源:学术期刊编辑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