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欢迎您!

   首  页 规章制度 过刊浏览 外文推送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南京财经大学学术...
学术期刊编辑部202...
校领导到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编辑部202...
学术期刊编辑部安...
 
 联系我们
 《产业经济研究》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6
 E-mail:njue_cyjj2011@163.com
 Tel:025-83495926
 网站:http://cyjj.cbpt.cnki.net
 《南京财经大学学报》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0
 E-mail:ncxuebao@163.com
 Tel:025-83495927
 网站:http://njjj.cbpt.cnki.net
 友情链接
 
 
最新公告 您的位置: 最新公告  
 
  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盛斌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7/06/28  阅读:
     

      6月26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南开经济研究》副主编、《产业经济研究》编委会成员、博士生导师盛斌教授在我校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308会议室作了题为“逆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的角色与作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产业经济研究与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杏教授主持,编辑部、国贸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盛斌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化逆袭的现象,剖析了新一轮反全球化的成因、特点。他指出,全球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和规律,逆全球化将是“短暂”冲击,全球化是不公平的“替罪羊”,逆全球化最终使穷人变得更穷。针对我国在当前形势下应有的角色和作用问题,盛斌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中国能够成为全球化的“稳定器”;应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应为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塑造发展导向的全球经济治理新理念;最终提升中国在全球化种的“软实力”与“巧实力”。与会师生对盛斌教授的讲座深感受益匪浅。
      会后,盛斌教授与编辑部李杏主任就如何提高学术期刊办刊水平和扩大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