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欢迎您!

   首  页 规章制度 过刊浏览 外文推送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南京财经大学学术...
学术期刊编辑部202...
校领导到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编辑部202...
学术期刊编辑部安...
 
 联系我们
 《产业经济研究》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6
 E-mail:njue_cyjj2011@163.com
 Tel:025-83495926
 网站:http://cyjj.cbpt.cnki.net
 《南京财经大学学报》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0
 E-mail:ncxuebao@163.com
 Tel:025-83495927
 网站:http://njjj.cbpt.cnki.net
 友情链接
 
 
最新公告 您的位置: 最新公告  
 
  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做客南财论坛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6/05/17  阅读:
     

 
      5月16日下午,应产业经济研究与学报编辑部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在我校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经济学研究的问题视角与选题”的学术讲座。我校部分学院院长、青年教师、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校副校长王开田教授主持。
      沈坤荣教授从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和经济学研究的选题取向两个方面展开报告。沈坤荣教授指出我国目前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两大问题,一是由于国际地位提升、外部崛起面临的问题,二是国内发展陷入困境、内部转型面临挑战的问题,沈教授结合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热点话题,分析我国经济增长的新的动力机制。在经济学研究选题方面,沈坤荣教授结合具体案例,从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两个角度分别给出选题建议,他指出,年轻学者要重点打好经济史学基础,以“问题导向”来学习和探究,学会在现实生活中理性思考和分析。讲座结束后,沈坤荣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王开田教授对此次报告作总结发言。
      沈坤荣教授现任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兼职教授。首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获得者等。
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