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欢迎您!

   首  页 规章制度 过刊浏览 外文推送 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南京财经大学学术...
学术期刊编辑部202...
校领导到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编辑部202...
学术期刊编辑部安...
 
 联系我们
 《产业经济研究》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6
 E-mail:njue_cyjj2011@163.com
 Tel:025-83495926
 网站:http://cyjj.cbpt.cnki.net
 《南京财经大学学报》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0
 E-mail:ncxuebao@163.com
 Tel:025-83495927
 网站:http://njjj.cbpt.cnki.net
 友情链接
 
 
最新公告 您的位置: 最新公告  
 
  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盛斌教授做客南财论坛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6/05/24  阅读:
     
        5月23日上午,应产业经济研究与学报编辑部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南开经济研究》副主编、《产业经济研究》编委会成员、博士生导师盛斌在我校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308会议室作了题为“迎接国际贸易投资新规划的挑战”的学术讲座。国际经贸学院、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编辑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杏教授主持。
        盛斌教授详细阐述了国际贸易投资新规则的产生背景,对当前国际贸易投资环境、区域贸易合作现状及合作机制、国际贸易投资新规则与传统规则进行深入剖析比较。指出新兴规则是对全球价值链迅速发展的制度反应,从而更有效推进生产—服务—贸易与投资的深层 “一体化综合体”全球价值链的出现。随后又重点介绍了国际贸易投资新规则的探路者—TPP。同时,结合中国身处亚太地区的特殊地位,对中国特色的改革及新型开放经济试点进行分析展望,通过对贸易投资新规则对中国的含义和影响分析,提出相应的措施。讲座结束后,盛斌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后,盛斌教授与李杏副主任就期刊办刊理念,特色期刊打造、影响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盛斌教授同时还担任中国 APEC 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委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