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欢迎您!

   首  页 规章制度 过刊浏览 外文推送 联系我们
 产业经济研究
简介
过刊
 
 联系我们
 《产业经济研究》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6
 E-mail:njue_cyjj2011@163.com
 Tel:025-83495926
 网站:http://cyjj.cbpt.cnki.net
 《南京财经大学学报》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0
 E-mail:ncxuebao@163.com
 Tel:025-83495927
 网站:http://njjj.cbpt.cnki.net
 友情链接
 
 
产业经济研究 您的位置: 产业经济研究  
 
  简介
[作者:编辑部  发表时间:2016/01/15  阅读:
     

    《产业经济研究》(Industrial Economics Research)(以下简称本刊)创刊于2002年,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南京财经大学主办,是我国第一本专门研究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政策与产业规制问题的专业学术刊物。本刊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自创刊以来,本刊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结合期刊特点,理论联系实际,学术服务发展,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公信力和美誉度的学术刊物。长期建立起来的信誉和追求一流的办刊标准,使本刊刊发的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二次文献多次转载,期刊各项评价指标排位持续提升。20179月,本刊获评第二届江苏省十强社科期刊,同年10月,被评为第六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1911月,在第六届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202010月,被评为2020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215月,获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2020年度经济学最受欢迎期刊。

1.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

2002年创刊以来,始终坚持国家水准,精品期刊的办刊宗旨,紧跟时代变化与学术前沿,以产业经济学为核心,以研究产业经济学领域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线,致力于探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面临的问题,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

一是选题的国家视野。以产业经济学为核心,致力于研究解决国家产业经济领域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刊登的文章绝大多数获得国家层面基金的资助。在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1)中《产业经济研究》的基金论文比为0.97。另据统计,2020—2021年,本刊发表的文章96.7%获得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二是作者队伍的全国性。《产业经济研究》具有较强的办刊优势与作者资源,据统计,2020—2021年,本刊省外作者比例达到89.8%,作者群中67.8%以上为985211高校的专家、学者,其中43.2%左右为985211高校在读博士生,尤其以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与财经类高校专家、学者居多。

三是读者群的国际性。根据清华大学数据出版中心提供的数据,本刊不仅被国内(包括香港、澳门地区)众多高校图书馆、政府机构以及社科研究部门收藏,而且还被美国的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BE)、英国的国家经济社会研究协会(NISER)、加拿大FRASER经济研究所等国外研究机构收藏,读者群遍及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坚持选题的独特视角

《产业经济研究》是江苏省乃至全国第一本专门刊载产业经济学领域研究成果的专业性学术期刊。自创刊之日,本刊就致力于打造专业性刊物,即专门研究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政策与产业规制问题的专业学术期刊,坚持刊发选题新颖、方法独到、结论具有创新性的产业经济学论文,突出研究领域的专业性,强调即使不是纯粹意义上的产业经济领域的研究论文,也必须从产业经济学视角进行相关研究,运用产业经济学的方法解决相关问题。

3.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

坚持把质量看作为本刊的生存之本,强调质量是立刊之本,在众多期刊纷纷增加版面、增加刊期的大背景下,本刊仍然坚持走精品之路,坚持双月刊(稿源十分丰富,单期投稿平均超过400篇),每期仅刊载10篇文章,真正实现优中选优,基本做到篇篇是精品。卓越的品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4.坚持严格的审稿程序

本刊严格实行稿件三审会审报批制,即稿件需要通过初审、盲审(同行评议)、三审和会审报批等环节,才能最终决定是否刊发。初审主要由副高以上专家和编辑人员负责,对来稿进行初步筛选;盲审为双向匿名审稿,审稿人员由高层次、高水平审稿专家组成;三审由编辑部主任根据盲审意见决定是否上会会审;主编根据专家会审意见,综合各方面情况最终定夺。

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