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欢迎您!

   首  页 规章制度 过刊浏览 外文推送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主编(副主编)岗...
责任编辑岗位职责
编辑岗位职责
编校制度
 
 联系我们
 《产业经济研究》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6
 E-mail:njue_cyjj2011@163.com
 Tel:025-83495926
 网站:http://cyjj.cbpt.cnki.net
 《南京财经大学学报》
 南京财大仙林校区行政楼1510
 E-mail:ncxuebao@163.com
 Tel:025-83495927
 网站:http://njjj.cbpt.cnki.net
 友情链接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规章制度  
 
  编校制度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6/04/20  阅读:
     

一、责任编辑制度

根据新闻出版相关管理条例与规范的要求,为提高办刊质量,编辑部执行责任编辑制度。本刊要求由具有编辑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或具备一定条件的助理编辑人员担任责任编辑。责任编辑负责审读全稿,对书稿的政治倾向、思想品位、学术性、科学性、知识性、结构体例、文字水平等各个方面进行把关,对其质量、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评价,并提出取舍意见和修改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1.责任编辑必须在到岗前取得中级以上出版专业职业资格,并办理注册手续,领取责任编辑证书。

2.责任编辑要对审核通过的文章进行全面的加工整理和付印样的通读工作,使稿件的内容更完善,体例更严谨,材料更准确,语言文字更通达,逻辑更严密,消除一般技术性差错,防止出现原则性错误。

3.责任编辑负责对编辑、设计、排版、校对、印刷等出版环节的质量进行监督,确保期刊质量符合《期刊出版质量管理规定》。

4.责任编辑要在所负责的出版物上署名,并且要对所负责的出版物承担相应的责任。

5.责任编辑应在单月10日前将主编终校后的校样送交印刷厂付印,确保单月20日准时出版刊物。

二、三审三校制度

1.三审-会审-报批制

本刊执行三审-会审-报批制,各个审级的具体内容如下:

(1)初审(一审)

从文章选题、研究内容、学术规范以及学术道德等方面对文章进行全面检查,做出评价,提出处理意见。初审对文章的政治倾向、学术价值、结构体例、文字水平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查,对全文的优缺点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同时对文章被引用的可能性、社会效益做出评估,对符合期刊要求的文章送同行专家评议。

(2)专家评审(二审)

同行专家在全面了解文章内容的基础上,从更高的角度审核初审环节的审读意见是否中肯,对文章的内容和形式再度把关,对原则性的问题和初审未能解决的问题表明看法、提出处理意见,确定文章是否可以刊用、修改或退稿。

(3)终审(三审-会审-报批)

终审的主要任务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终审环节须审读全稿,根据初审、复审提出的问题有目的地抽审部分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审查初审、复审意见,对文章的质量和形式进行把关,全面考虑文章是否适宜发表,提出文章是否录用的决定性意见。

为提高办刊质量、进一步规范用稿流程,《产业经济研究》编辑部成立编审工作组,编审工作组由5-7位同行专家评委组成,定期召开编审会,在常务副主编三审的基础上对稿件进一步审阅,确定拟录用稿件,并报主编审批。

2.校一读制度

严格实行三校一读制度以保证期刊的编校质量。所有文章必须经过至少三次校对(初校、二校、三校)和一次通读检查后,才能付印,如有需要,还应相应增加校次。根据规定,终校必须由出版单位内具有中级以上出版专业职业资格的专职校对人员担任,除此之外,我刊在付印之前由常务副主编再次通读全部文章,确认无误后予以付印。

三、同行评议制度

为保证刊物的学术质量,期刊实行同行评议制度。作者投稿以后,由刊物初审编辑或主编邀请具有专业知识或造诣的学者,评议论文的学术和文字质量,提出审稿意见,主编按评议的结果决定是否适合在本刊发表。每篇文章一般邀请1-3位评审人,具体视情况而定。为保证同行评议的公平性,我刊采取双隐评议的方式,即双向隐匿,指作者和评议人双方均不了解对方是谁,作者及审稿人信息仅有主编或编辑部的工作人员知悉。

来源:本站原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Copyright&2014 版权所有:南京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